北野武的故事

 

幾年前他的母親去世,

他回故鄉去奔喪,

他一直不喜歡母親,

因為她一直不斷向這一個兒子要錢,

只要他一個月沒有寄錢回家,

母親就打電話給他破口大罵,

真是所謂的死要錢,

而且北野武越出名,

她索取的錢越多。

回到家之後,

他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,

想到他一直在外,

沒有好好供養媽媽,

雖然是死要錢的媽媽,

他還是覺得虧待母親。

等辦完喪事,

北野武正要離開家的時候,

他的大哥把一個小包袱給了他說:

這是媽媽叫我一定要交給你的。

北野武小心翼翼地打開小包袱

看到一本存摺與一封信,

存款是用他的名義開戶,

存款金額高達數千萬日幣,

信中母親寫道:

武兒,

在這幾個兒女當中,

我最擔憂的就是你,

你從小就不喜歡唸書,

又亂花錢,

對朋友太慷慨,

當你說要去東京打拼時,

我就很擔心你會變成一個落魄的窮光蛋,

因此我每月從不間斷地要你寄錢回家,

一方面可以刺激你去賺更多的錢,

另一方面也為了替你儲蓄;

你給我的錢,

我一毛都沒有花,

你大哥一家把我養得好好的,

你的錢就是你的錢,

現在就拿去好好利用吧!

看完了信,

北野武哭倒在地上,

久久站不起來...

http://markspeng.blogspot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著光影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